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举行街道老年学校标准化创建验收答辩会
来源:金牛区老年大学栏目:工作动态发布时间:2021-12-03 11:33阅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中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之“大力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相关要求,切实推动落实“到2021年底,完成辖区内30%以上的镇(街道)须分别建设1所老年教育学校”工作目标,12月1日,金牛区老年学校专家评审小组、金牛区老年教育阵地建设工作指导小组对6个老年教育学校和30个老年教育教学点创建资料进行集中督查和指导。
       12月2日上午,金牛区街道老年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验收现场答辩会在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召开。
四川省开放大学副教授江颖、武侯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田许明、金牛区教育职成科李欣、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书记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校长祝长龙、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名师工作室龚国锦、周成钢、张波等8位评审专家,以及天回镇、凤凰山、金泉、沙河源、驷马桥、茶店子6个街道老年教育学校负责人、金牛区老年教育阵地建设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街道汇报)
        答辩现场,6个街道老年教育学校负责人分别从组织管理、规模设施、条件保障、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特色成效六个方面进行陈述,评审专家在陈述报告后,分别对各创建街道的档案工作及现场陈述进行了点评及提问。
       专家认为街道老年教育学校硬件设施、经费、人员保障到位,注重学校内涵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学习型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活动等较为规范。
       金牛区教育局职成科李欣老师对评审组表示感谢,同时对各创建街道的前期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完成市级创建目标任务。
(专家指导)
       现场答辩结束后,评审组专家组按照《金牛区老年教育学校建设标准》对创建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审查,对老年教育学校特色及亮点给予肯定,同时,就发现的问题与街道老年教育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此次区级创建答辩会,将为金牛区积极推进成都市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中“大力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的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