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大学关于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0-09-30 17:24阅读: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川教函〔2020〕34 号)、《成都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教函〔2020〕9 号)、《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办公室 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牛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总体防控方案>的通知》(金牛委办文〔2020〕1 号)和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金牛教函〔2020〕3 号)要求,结合我校疫情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我校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成立金牛区老年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常态化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组  长:祝长龙
      成  员:陈丽娟  胡 静  林 丽  
      主要职责及人员分配:
      1、协调防控。指挥、协调老年大学的疾防工作,指导检查消毒、疾病监测、及时和上级疾控中心联络等。(陈丽娟牵头,胡静配合)
      2、监督检查。检查与督导,了解疫情工作人员、学员的动向,严格控制出入各类人员。(胡静牵头,陈丽娟配合)
      3、后勤保障。及时购买防控重要物资,保障学校教职工与师生人身安全;建立卫生消杀防护工作台账,保证每天两次的消毒工作,不留卫生死角,确保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林丽牵头,蔡开碧配合)
      三、防控措施及相关工作要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经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当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激增,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客观上明显增大。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一)加强健康教育和正面宣传
      学校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重点,通过微信群形式,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提醒信息,提醒学员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不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到公共场合应佩戴口罩,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引导师生假期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委婉拒绝疫情严重地区亲戚走访探亲。
      (二)高度重视师生健康管理
      加强师生健康动态管理,全面摸排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随时掌控外出师生动态和健康状况;从疫情地区返校的师生要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必要时应当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制定针对性措施和办法,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原则上不得举办集体活动;加强安保等人员的培训和健康状况监测,全面做好校区场所的消杀灭工作,保证学员的生活环境卫生安全;学员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型活动和考试等。
      (三)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务必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全面做好应对相关突发事件的准备。加强与区教育局、卫健、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发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或者有密切接触史、或近14天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时科学妥善处置,并按要求逐级上报有关情况。
      (四)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统筹谋划秋季开学工作,提前做好必要的卫生防疫物资储备,全方位加强教职员工的卫生防疫培训,确保一人不漏。开学前,学校要重点做好饮用水卫生、环境清洁消毒等工作,为学员返校做好准备,相关工作至少于开学前一周完成。
 
金牛区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