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大学关于新冠肺炎常态化下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0-09-30 17:22阅读:
为科学、有效地应对新冠肺炎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维护园区的公共利益和正常的工作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学校公共卫生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管理机构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各项应急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长办公室。
      组  长:祝长龙
      成  员:陈丽娟  胡 静  林 丽  
      主要职责及人员分配:
      1、协调防控。指挥、协调老年大学的疾防工作,指导检查消毒、疾病监测、及时和上级疾控中心联络等。(陈丽娟牵头, 胡静配合)
      2、监督检查。检查与督导,了解疫情工作人员、学员的动向,严格控制出入各类人员。(胡静牵头,陈丽娟配合)
      3、后勤保障。及时购买防控重要物资,保障学校教职工与师生人身安全;建立卫生消杀防护工作台账,保证每天至少两次的消毒工作,不留卫生死角,确保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林丽牵头,蔡开碧配合)
      二、日常工作措施
      (一)上传下达,及时沟通,按照上级单位相关指示,及时上报情况,并落实相关防控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教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三)落实“三勤”(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师生教职工进入学校前自觉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五)应急药品、应急物资(体温表、消毒器具、消毒药品、防护用具、隔离室)准备齐全,随时调用。留置观察隔离室设在男更衣室。
      三、应急措施
      (一)学校一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或者有过密切接触史,应及时就医并告知相关负责人,不得带病上课、上班。经医院诊断排除传染病后才能回学校上课、上班。
      (二)学员或者教职工在学校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及时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逐级上报;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要求感染者立即戴防护口罩、手套,到留置观察隔离室休息,并由学校值班领导立即通知相关医院,需转院治疗的立即转疫情定点医院。学员出现感染病症,办公室老师应立即通知其家长或家属,由家长(家属)陪同去医院,家长(家属)不能到校的,由办公室老师护送去医院(护送人员要穿好防护服、戴口罩、手套)。教职工出现感染症状,值班领导立即通知其家属,家属不能到校的由学校配专人护送去医院(护送人员要穿好防护服、戴口罩、手套)。
      (三)在学校内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学员或教职工,学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到现场指挥,在第一时间内利用留置观察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并马上拨打“120”电话,送定点医院诊治。
      (四)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者所在办公室或教室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与感染病人密切接触的学员、教职工进行隔离观察,防止疫情扩散,迅速切断感染源。
      (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时,禁止任何学员、同事前往探望。
      (六)学校师生教职工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者,立即上报教育局、疾控中心,并对病人作跟踪了解。
      (七)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现烈性传染,立即请示相关部门,决定是否实行停课停工,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感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具体做法:
      1.封锁疫点。立即封锁患者所在教室或办公室,暂停学校一切活动。停止学校人员相互往来和与外界往来,等待卫生部门和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
      2.疫点消毒。学校安排专门人员对所在场所进行彻底消毒,消毒结束后进行通风换气。
      3.疫情调查。学校密切配合疾控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调查,对患者到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以及患者的家庭成员、邻居同事、同学进行随访,并采取必要的隔离观察措施。
      4.学校领导发现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后,迅速向全体师生员工公布病情感染源及其采取的防护措施,让广大师生员工了解情况,安定人心,维护学校稳定,树立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信念。
 
 
成都市金牛区老年大学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