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回镇街道老年学校 天回镇街道老年学校

返回完整页面
天回镇街道金华社区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天回镇街道老年学校发布时间:2021-05-26 15:58阅读:
2021年5月22日,享誉海内外的“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了。为了表达哀悼之情,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学习主角就是袁隆平。社区党委副书记通过分享袁隆平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去学习和传承。
      袁隆平同志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杰出的农业科学家、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他从事杂交水稻研究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不畏艰难、甘于付出,呕心沥血、孜孜以求。他带领科技攻关项目组,突破了“水稻没有杂种优势”的理论禁区,提出了水稻杂交新理论,不断攻关亩产目标,选育培植耐盐碱水稻,实现了水稻育种的历史性突破,为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人类摆脱饥荒做出了重大贡献。
袁隆平同志身上不断创新、拼搏进取、不重名利、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值得所有的党员干部、每一个年轻人去学习和传承。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袁隆平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奋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金华社区  编辑:杜冰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