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教育 老年教育

返回完整页面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老年健康促进公益项目 走进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
来源: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栏目:老年教育发布时间:2023-10-31 10:05阅读:

为帮助更多老年朋友获取健康知识,解决健康问题,10月28日上午,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协办的“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老年健康促进公益项目”系列科普讲座在成都市沙湾路小学阶梯教室举行,此次活动共计6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030084932.jpg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书记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校长祝长龙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组织此次公益讲座,让更多的老年朋友有机会了解关于皮肤健康的知识,帮助老年朋友提高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31030084622.jpg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书记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校长祝长龙致辞)

本场活动特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巩毓刚和周夕湲两位老师,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常见皮肤病、带状疱疹的预防和治疗、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帮助大家走出许多皮肤疾病防治的误区。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两位老师专业、讲解细致,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31030084632.jpg

巩毓刚主治医师-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常见皮肤疾病防控》

微信图片_20231030084646.jpg

周夕湲主治医师-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带状疱疹防治》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将为现场的老年朋友提供义诊咨询,耐心解答老年学员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关皮肤疾病的专业指导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030084612.jpg

通过这次活动,使学员认识到做好皮肤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了学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我校将继续探索更多课程资源,不断满足更多老年朋友对健康知识的多元化需求,切实提高老年朋友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