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开展“我是社区安全员”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4-03-13 16:14阅读: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大力推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逃生技能,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高社区志愿者、居民对社区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联合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都市青羊区阳光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泉街道微型消防站于2023年11月5日在中国小镇篮球场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我是社区安全员”的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社区志愿者参与,同时走访30多家商户,发放宣传册160余份。
      活动邀请街道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为辖区志愿者、物业从业人员、辖区商户、幼儿园教师、社区居民进行了常用消防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同时向在场的青少年志愿者提了“拨打报警电话要说清什么内容”“油锅起火可以用什么扑灭”等问题,青少年志愿者都踊跃进行抢答。
      培训环节结束后,消防员为大家示范演示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灭火毯等消防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并对各种灭火器的识别、维护、使用等做了详细介绍,提醒大家牢记灭火器使用步骤主要是五个字:看、提、拔、瞄、压。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以及在场的居民都轮流练习了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着火点进行灭火,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