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淳风桥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浪漫七夕•爱在“淳风”—手工 DIY永生花制作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9-08 17:00阅读:
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富有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创建和谐社区、打造幸福家园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玉洁社会服务中心于2023年8月22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浪漫七夕·爱在“淳风”—手工 DIY永生花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由社区邀请的刘存谦金婚夫妇代表做了发言,刘叔叔和老伴结婚50余年,从相识,相知,相爱,享受柴米油盐平淡相伴,幸福相守,相敬如宾50载,恩爱如初,刘叔叔告诉大家:“婚姻中没有什么爱情秘诀,就是你让我我让你,靠自己的双手去经营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分歧只有互相理解、互相搀扶、包容,才可以共建一个和谐的家园。”
      随后,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永生花的由来,并介绍了配花的材料,并从花材、构图、配色等方面指导大家如何做出一件精美的永生花花艺作品,永生花制作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因为是鲜花,所以在制作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以免损坏花瓣,在老师的提醒下,大家小心地拿起材料认真设计、摆排将自己的创意融入其中,打造自己的专属作品。
      通过活动,引导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营造传承好家风的氛围,传承七夕文化精髓,弘扬家庭文明和谐的美德,营造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