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郎家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5-13 09:56阅读: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历史正气,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让社区居民学习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勇于献身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此,郎家社区携手成都市青羊区阳光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2年3月31日上午外出十二桥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提前到西锦城3号门组织居民有序签到,上车、做好防疫措施;向居民简单讲解此次活动的大致流程,让居民有序进入陵园。
      社工组织居民进入陵园后,由陵园工作人员主持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仪式,居民整队肃立,听奏国歌,国歌结束后,居民集体默哀,向革命烈士献上最真挚的敬意,敬献花篮、鲜花,居民拿着早已准备好的菊花有序的来到纪念碑前献花,每一束小小的菊花都代表着居民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与悼念之情,随后,居民在喇叭中播放的入党、入团誓词中,结束了这一场庄严的献花仪式;最后由墓区工作人员带领居民参观烈士纪念馆,了解英烈的事迹,瞻仰烈士墓区,学习革命烈士的优良作风与品格。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学习到了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勇于献身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推动了社区居民珍惜当下的生活,坚守初心,为社区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