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迎宾路社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乐活迎宾路•绚丽妇女节”少数民族舞蹈队集体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3-25 10:20阅读:
三月的暖风带来春天的气息,在和煦的春日暖阳里,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了更好的展现迎宾路社区自组织队伍的风采,营造积极阳光,开放包容的社区多民族文化氛围。2022年3月7日下午, 由迎宾路社区主办,成都市成华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迎宾路社区少数民族舞蹈队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乐活迎宾路·绚丽妇女节”少数民族舞蹈队集体活动在社区小广场成功举行,来自舞蹈队的20余名藏族成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表演活动,共同庆祝三八佳节的到来。
      下午两点,迎宾路社区少数民族舞蹈队的各位成员画着精致的妆容,身着代表各自民族特色的服饰,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准时参与本次活动。社工小黄以破冰游戏——“爱的抱抱”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让大家在游戏中重新感受孩提时的快乐,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接着舞蹈队队长蓉姐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和安排,并以一支曼妙的舞蹈向各位成员表达了三八节的问候与祝福。随后部分成员自信大方的向在场围观的居民表演自己的才艺,那不输专业的高亢歌喉,让人目不转睛的民族舞蹈引得现场居民一阵叫好。最点燃现场气氛的还是齐跳锅庄,在欢乐的伴奏中,成员们围成一圈,大家的手臂或撩或甩,不断变换舞姿,顺时针趋步辗转行进。这也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加入其中,共同感受锅庄的魅力,民族大团结在此时被和谐的展现在众人眼前。
      本次少数民族舞蹈队三八节集体活动,不仅仅为大家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彼此展示的平台,而且也充分体现了迎宾路社区各民族一家亲的思想,不断增强居民对社区幸福感和归属感,提升居民之间的黏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