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清水河社区开展“传承•复兴”非遗棕编进社区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2-13 11:20阅读:
成都市新繁镇棕编历来享有盛名,是本地特色传统手工技艺。为了让未成年人秉承文化精粹,传承非遗文化物资精神。清水河社区特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于2021年12月5日共同举办清水河社区“传承·复兴”非遗棕编进社区活动。
      活动得到了辖区内揽月星文化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并提供了活动场地。课程开始,市级非遗传承人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非遗的文化传承意义和背后乡土记忆,介绍了传统棕编的分类和日常生活应用。并且随堂进行了有奖问答,孩子们都把手举得高高的,回答正确的同学就能得到了老师赠予的一只棕编红蜻蜓。
      课程后半部分,陈老师向大家传授了制作棕编的技艺,并带领孩子们制作棕编蚂蚱。陈老师认真的演示制作过程,并手把手的教每位同学,最终大家都完成了一件精致的棕编手工艺品。孩子们拿着自己做的小蚂蚱,开心得合不拢嘴。
      此次非遗进社区公益课,不仅锻炼了儿童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的认识,还让孩子们了解我国传统文化非遗传统项目,使传统文化绽放出光彩,在儿童的心灵中播下创造的种子,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