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 开展“国风文化育家风•青青子衿阅生活”书画阅邻里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1-09 10:03阅读:
丹青为伴,翰墨飘香,为了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生活,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社区文化氛围,淳风桥社区、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社区自组织——淳风桥社区书法协会, 2021年11月1日在远洋朗郡邻里之家开展2021年社区微公益创投项目-- “国风文化育家风·青青子衿阅生活”书画阅邻里活动。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用光源照射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为了培养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兴趣,皮影表演老师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充满童趣的《小羊过桥》。表演结束后皮影表演老师邀请小朋友们去互动表演,教小朋友们如何操纵皮影。
      现场我们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中国传统节日绘本和一些小零食供家长和小朋友们阅读和品尝,小朋友们被绘本上的图画文字深深的吸引着,个个看得聚精会神。
      接着是我们的书画展,书画展出的书法和绘画作品涵盖了不同的题材和主题,有的大气磅礴,有的舒缓细腻,轻盈洒脱,充分显示出创作者对于艺术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家长带领小朋友们欣赏书法协会老师们的字画,大家对展品赞 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书法协会的老师们还现场教学,我们的小朋友们非常认真的学习。
     此次书画展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走进大众,增进了邻里间的友谊,活跃和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社区居民朋友的终身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