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互助社区开展“情满夕阳 暖心行动”重阳节长者生日会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18 11:02阅读:

为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10月13日,互助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奥维思关爱服务中心,邀请了本月年满60岁以上的60多位老寿星在互助社区门口(金禧一路300号)举行“情满夕阳 暖心行动”为主题的重阳节长者生日会。
      活动当天上午九时,寿星们陆陆续续到来。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6岁高龄。互助社区郭书记对老人们支持社区工作表示感谢,将节日的祝福送到老人心坎上,并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饮食卫生,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别样的生日会从别样开场游戏开始,你比我猜、拯救地球……让现场的老寿星们相互认识,现场氛围一下被带动起来了。主持人还带领老年人一起体验手指操,通过不断锻炼手指,预防老年痴呆。现场很多老年人也主动分享自己平常锻炼身体的一些心得,其中,一位老寿星就表示:“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舒畅,日常多唱唱歌,到公园走走,活动一下手脚。”接下来就到了庆生环节啦,八位80岁以上的寿星齐聚一堂,戴上生日帽、合唱《生日快乐》、切生日蛋糕,吹蜡烛许愿,寿星们脸上一片笑容,心里开心极了。现场,主持人还带着老人们一起唱歌,边唱边跳,其他老人也跟着打节拍、唱着、笑着……  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温暖他们心窝的不是蛋糕,也不是生日礼物,而是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此次活动,社区还为老人准备了定制礼物,收到社区订制的温暖围巾,听着来自众人的祝福,笑得合不拢嘴,“感谢你们!感谢社区!这个生日我过得特别开心,特别有意义!”“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集体生日,非常有意义。”一位寿星说,这种形式既新鲜又富有创意,更加热闹,感觉很温馨。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互助社区还将持续开展其他活动,让老人不断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在社区形成一种孝德敬老的“孝”文化风气,促进社区幸福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