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科苑社区开展普通话公益课程第二期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08 14:55阅读:
9月28日,由金科苑社区主办、乐学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普通话公益课程在社区二楼活动室进行。今天的课程应居民们的要求主要帮助大家练习合唱班的歌曲,让大家在表演的时候能够字正腔圆。
      课程开始前,我们还是进行了口部操的练习,这样有助于大家练习普通话的时候能达到口腔内的共鸣,有利于吐字归音字正腔圆,也可以让自己的口腔发音处于积极的状态,还可以使发音更加清楚明白。大家调整好坐姿,打开肩膀跟着老师认真练习。
      准备完毕,大家都调整好了状态,开始了今天的课程内容。上次和学员们沟通后,我们调整了课程方案,主要针对大家平时表演的歌曲歌词进行普通话的训练和纠正,所以这节课的内容主要是《祝福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这两首歌曲的练习。
      练习过程中,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和大家的易错点,有针对性的帮大家强化练习。普通话的练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总共六期的培训远远不够,居民们在生活中也要多加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