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爱成都 迎大运“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过年耍成都•乐享潮金牛”2021年“金牛坝上耍牛年”新春送春联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3-02 10:14阅读: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是中华民族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联是我国春节特有的文化元素,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上红红的对联,在爱成都·迎大运的契机下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金泉街道文化中心携手淳风桥社区和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2月8-10日在远洋朗郡、龙湖源著、保利两河森林开展“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过年耍成都·乐享潮金牛”2021年“金牛坝上耍牛年”金泉街道新春送春联活动。  
      2月8-10日每天上午九点半,在龙湖源著、保利两河森林、远洋朗郡,通过现在摆点的方式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的主题活动,现场邀请了三位专业的书法老师在小区院落门口书写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几张小小的书桌旁聚满了居民,满怀期待等着成品。书法家们则为居民朋友挥毫泼墨,忙得不亦乐乎,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送给社区居民,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为了使春节的气氛更加浓郁,现场还为每个小区准备了100个新春灯笼,居民们纷纷拿上灯笼挂在院落内的树枝上,装饰小区。看着一大片红红的灯笼挂在枝头居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活动送出500余对,一对对春联承载着社区对居民们的祝福,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称赞。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也活跃了节日气氛,大家也感觉过年的氛围更加浓厚了。本次不仅弘扬中国民俗传统文化,还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一种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