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互助社区“涂鸦风筝,放飞梦想”青少年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2-01 16:28阅读:

       为增进互助社区青少年之间的互动,通过风筝涂鸦,提高动手动脑能力,提高青少年的艺术素养,同时在制作过程中,增进青少年之间的互动,培养青少年间情感交流。11月21日上午,互助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信汇心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学习活动周活动。“涂鸦风筝,放飞梦想”青少年活动。
      本次活动在互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风筝的由来及风筝历史,大家兴致勃勃地听完关于风筝的历史故事后,感叹着古人的智慧,也对面前的空白风筝跃跃欲试起来。
      大家以桌面为创作基地,以风筝为画板,孩子们或坐或趴,兴致勃勃地与家长们一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画属于自己的DIY风筝。
      金鱼、猫头鹰、蘑菇屋、小汽车……各种卡通形象一个个栩栩如生显露出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个个色彩斑斓充满童趣与创意的风筝相继“出炉”。孩子们看着自己画出来的风筝高兴不已。家长们更是开心。孩子们在制作风筝过程中汲取到了传统文化的营养,寓教于乐,一举两得。
       现场家长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本次“涂鸦风筝,放飞梦想” 活动不仅为家长提供了与孩子沟通互动的平台,同时也给孩子一个放飞天性、展现自我的机会,不仅能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增强孩子与家长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睦,为建设和谐互助、幸福互助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