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九里堤北路社区关工委开展暖冬活动
来源:九里堤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8 16:29阅读:
九里堤街道九里堤北路社区关工委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妮妮环球社区食育体验馆开展暖冬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3~6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展的财经知识普及教育课程。从收入与消费、储蓄与投资、风险与保险、制度与环境、财富与人生、合作与创新六个维度对孩子们进行财经教育。2021年1月25日,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九里堤北路社区,带领孩子们遨游在经济知识海洋中。
      经过简短的课程引入后,主讲人小唐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他们期待已久的跳蚤市场角色扮演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更深入地理解了所学知识点,而且共享了一段愉快的模拟买卖交易活动体验。
下午,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云观西南财经大学的货币金融博物馆,了解铸币过程,学习货币历史发展。接着,青年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深入探讨货币的作用,了解货币衍生的艺术价值,引发孩子们的激烈讨论与深刻思考。最后,青年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职业与其所得薪酬的联系,表明了正确的职业观,宣扬职业平等,自主择业。
       小朋友们在暖冬活动中度过了意义非凡的第一天,初步学习了一些基本的财经知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财经素养,培养了财经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