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九州生明月 金牛贺金秋”——西华街道金牛社区开展手工月饼DIY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08 16:07阅读: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月饼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食品。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在中秋佳节快要来临之际,9月15日上午,由西华街道办事处及金牛社区共同主办,以“九州生明月 金牛贺金秋”为主题,开展了手工月饼DIY活动。
      活动现场来了不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月饼老师先向大家介绍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技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后,便开始亲自动手,按照步骤: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随后大家围成好几桌,跟着老师教的方法和步骤一起开始做月饼。居民们做得都非常认真,大家都做得有模有样的,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满足。在做月饼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居民食品安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手工月饼DIY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弘扬了传统节日,而且还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并得到了居民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