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西华街道青杠社区开展“三八节”妇女维权法制宣传教育公益讲座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3-19 15:33阅读:
初春季节,乍暖还寒。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2021年3月8日下午,由青杠社区主办,社区教育学校协办,组织开展了“三八”节妇女维权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农村妇女群众生活实际,主要通过涉及妇女劳动就业、婚姻生育、财产分割、人身保护等身边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解答生活生产疑惑,同时还发放妇女权益、劳动保障以及当前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政策资料,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遇到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的时候要保持冷静,不要采取过激手段,敢于对家庭暴力说不,学会拾起法律武器理性维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精神,展现出妇女同胞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的巾帼力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妇女姐妹的自我保护意识,激发她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