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爱成都迎大运“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新春”“过年耍成都 乐享潮金牛”2021“金牛坝上耍牛年”系列文旅活动—金牛社区“喜气洋洋伴春来 齐心协力筑未来” 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3-09 16:38阅读: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随着春节的临近,为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过年耍成都•乐享潮金牛——2021年‘金牛坝上耍牛年’系列文旅活动”, 2021年2月10号,由金牛社区主办,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协办的“喜气洋洋伴春来 齐心协力筑未来”新春福送春联活动在国宾时光汇开展。
      活动以免费送春联、送福字的形式,为广大居民提前送去了一份新春“年礼”,社区志愿者们给居民送上新年祝福语,现场群众挑选心仪的春联,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脸上。领到春联的张叔叔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我们是外地的,今年受疫情影响留在成都过年,本来觉得春节氛围不比在老家,现在送春联、送祝福,年味更浓了......” 而在儿时的记忆中,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糖画摊子。在民间流传着一段画糖人的说法,“以勺作笔,以糖当墨,凝神静气,运腕走勺。忽快忽慢,飞丝走线;忽高忽低,粗细有致;一放一收,圆转流畅;一顿一抖,悄然成趣。
      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糖画中甜到心里的祝福...为这场活动拉下了圆满的帷幕,通过福送春联活动,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社区居民手中,不仅传播和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也为社区营造了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新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