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团队 学习型团队

沙河源街道杨柳诗社简介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学习型团队发布时间:2020-06-24 09:52阅读:

      2012年10月24日,一名退休教师,协同几位老友共同成立了“政通路诗社”(2018年更名为“杨柳诗社”)。作为一个草根诗社,他的成员有退休老师、干部、居民、学生以及失地农民。诗歌的内容也包罗万象、丰富多彩,有描述自然景色的,有抒发人生、时事感悟的;有对好人好事英雄人物赞扬的;有对当今社会中腐败风气针砭的…总之,作为基层草根诗社,它具有很深的民间性和百姓化。他们用基层的生活点滴感动人心,用身边的故事贴近人心,他们创作的2000余首既接地气又有深度的诗歌作品,不断为社区文化建设服务着。
      付出就有回报,8年来,诗社多次接受金牛区电视台采访报道。诗社成员的作品多次刊登在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新金牛、封面新闻等新闻媒体上。特别是在2019年2月20日,“草根诗社”终于迎来了“正名”——成都市金牛区作家协会政通路社区分会正式成立,分会成员皆来自杨柳诗社。
      杨柳诗社的卓越成绩,与金牛社区教育也有着很大关系,早在2014年,金牛区社区教育就与他们接洽联系,给他们送去资源和平台,和他们合作编印诗集、读本。比如:2015年,合作编印了《浅草集》;2017年,合作开发了《诗与影的田园》;2019年,编印了《为你写诗-礼献新中国七十周年》系列教材读本,并在金牛区第六届社区教育节上展览。同时,在2016年,政通路诗社还被金牛区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金牛区学习型团队”,成为金牛区第一批学习型团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