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活动 实时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趣味地图你我童行 我的社区我做主——儿童友善社区系列活动第三期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实时活动发布时间:2020-07-03 10:08阅读:
(图源:成都市锦西幼儿园)
      根据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金牛儿童友善区》的推进方案,成都市锦西幼儿园积极响应政策并结合园内实际情况,在创新项目《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实践与探索》的背景下,深入开展了儿童友善社区的系列课程活动,在前期的活动中,友善小天使们“玩”得不亦乐乎,本周我园继续友善联动家庭和社区,友善小天使们又走进了社区,畅想友善社区,玩转趣味地图。
(图源:成都市锦西幼儿园)
      通过前期友善小天使的访问调查,发现他们对幼儿园到家会经过哪些地方?欢乐谷离幼儿园有多远等?对这些日常出行的路径充满好奇,于是锦西教师便抓住这一教育契机,满足幼儿的好奇心,促进幼儿的认知发展和提升幼儿的生活经验,便生成了《趣味地图》课程活动。
      这个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展开,小天使们首先在地图上识别出锦西幼儿园和住处等地方,其次,通过地图上的路线,小天使们清晰明了的熟悉了日常出行的路径和方式。随后,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快速的将各个“地点”用毛线连接起来,使他们的日常路线以更直观的形式在地图上体现了出来。现场,小天使们欢呼雀跃:“这里是欢乐谷、这里是锦西幼儿园、这里是我的家......
      趣味地图活动结束后,小天使们参观了社区的图书馆、功能室、舞蹈室等活动室。他们遍布在社区各个角落,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读书、有的还扮演起了社区工作人员,满眼的自主、欢乐。
      锦西幼儿园一直为扎实推进儿童友善社区的建设工作,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不但增强了幼儿的小公民意识,还加深了他们对社区的认识和了解。未来,锦西幼儿园将从儿童友善社区建设角度出发,完善儿童社区参与机制,使幼儿需求切实得到满足,为社区发展增添新的元素。
 
文稿撰写:曾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