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活动 实时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我的活动 我做主”小小规划师活动回顾
来源:新桥社区栏目:实时活动发布时间:2020-09-04 20:59阅读:
2020年8月21日,新桥社区首个由儿童自己构思,自己策划的活动——“我的活动 我做主”小小规划师圆满结束。
      本次由新桥社区和中加枫叶幼儿园联合组织开展的“小小跳蚤市场规划师”活动一共历时四天。通过儿童自己策划活动的形式,培养他们的表达、组织和应变能力,让孩子们学会交流与合作,参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8月18日,活动第一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破冰小游戏,不仅活跃了氛围,而且增进了小朋友们之间的友谊。随后,老师组织大家对如何策划跳蚤市场进行了讨论:小朋友们自由组队,各小组围绕跳蚤市场何时举办、在哪举办,如何举办等问题各抒己见,最终得到一个可行方案。
      8月19日,活动第二天,内容是制定小组规则,进行实地考察。11个小朋友组成了新桥社区818工作小组,一起制定了工作小组的规则。随后,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在社区周边以及府河摄影公园实地测量,讨论摊位设置地点。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协助小朋友们对每个摊位的长宽进行了细致测量,以确保小朋友们的“小店”能够顺利开张。
      8月20日,活动第三天,内容是工作认领,制作宣传资料。新桥818工作小组的小朋友们根据活动需要分成了外联组、宣传组、美工组、现场组和会务组。小朋友们根据各自特长和爱好,认领任务。有的小朋友制作《跳蚤市场摊主公约》,有的小朋友找社区“借”资金、场地和桌椅,还有的小朋友利用卡纸、颜料、剪刀、马克笔等工具制作宣传海报和DM单。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新桥818工作室初步完成了“小小跳蚤市场”的活动策划。
      8月21日,活动第四天,内容是项目陈述,策划定稿。在毛老师的鼓励下,每个小朋友勇敢地上台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陈述。
      他们利用投影设备以及自己制作的宣传海报、工作计划表等进行汇报演讲。针对汇报中存在的一些诸如人员召集、安全秩序维护、活动工具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和毛老师也给小朋友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相信在这次项目陈述过后,各位小老板的“小店”能够顺利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