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活动 实时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名师工作室召开社区治理微电影实验剧本拍摄研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实时活动发布时间:2020-06-24 14:49阅读:

      2019年6月20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召开社区治理微电影实验剧本《社区志》拍摄研讨会,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金牛区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周成钢及部分工作室成员、金牛区金牛大院坝影视文化俱乐部负责人叶乃湘、金牛区新闻中心编剧王元昭、西体路社区书记何燕、西南街社区二级支部书记付明军、项目剧组人员袁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成钢主持。
      会上,首先,周成钢对社区治理微电影实验剧本《社区志》进行了介绍。《前进中的西南街社区2001-2018》剧本以社区教育服务社区治理为主题,从西南街社区概况、历史沿革、大事纪和荣誉殿堂、辖区单位风采、社区精神、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特色成果等九个单元展现党建引领下社区建设服务社区民众,展现民生幸福感。
      接着,王元昭对剧本初稿提出了建议,一是通过纪录片的方式,讲述西南街社区18年来的真人真事,打造金牛区“文化城北”新风貌,挖掘历史、着眼现在、展望未来。二是抓住重点,突出核心,展现社区精神。三是通过历史篇、教育篇、党建篇、创新篇等方式展现社区建设成果。随后,金牛区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等参会人员纷纷结合社区工作实际,针对剧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陈伟从两个方面对剧本提出了建议,一是要从社区教育的角度出发,以拍摄社区志为切入点,宣传社区教育,服务社区治理。并将西南街社区的探索作为模板,推广到其他社区。二是突出重点和特色,明确主题和维度,从社区面貌、生活场景、人文风采等方面,展现百姓生活,发掘社区精神,呈现党建引领下社区教育服务社区治理成果和居民幸福感、认同感提升。
(图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