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活动 实时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举办社区教育服务社区发展治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实时活动发布时间:2020-06-24 10:05阅读:

      2019年10月31日下午,金牛区社区教育服务社区发展治理专题培训会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金牛区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周成钢、各街道社区教育干事、金牛区2019年社区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点位负责人、金牛区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等50人参加,会议由陈伟主持。
      首先,陈伟介绍了此次专题培训会的背景及目的,强调了社区教育服务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接着,周成钢作了《社区教育服务社区治理课程建设》的专题培训,从社区教育概念、形式、内容、实施方法等方面讲了如何建设社区治理课程体系,并以社区治理课程—《社区旅游》为例,强调课程开发要紧扣社区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聚焦老百姓烦心事、忧心事,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进一步让与会者明白了如何立足社区,选好课题,精雕细琢,打造品牌。
      最后,陈伟对培训会作了总结点评,希望参培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在做好社区教育工作的同时,要挖掘特色、树立典型、形成案例,积极引导、促进社区教育深度融入社区发展治理,全面提升社区教育服务社区发展治理水平,形成“善学促善治”的良好格局。同时,陈伟还对2019年市级优质(示范)社区教育学校(工作站)创建及区级社区教育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图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