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活动 实时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六届社区教育节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实时活动发布时间:2020-06-19 14:54阅读:
(图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展示我区社区教育成果,推进我区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建设。2019年6月19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暨金牛区第六届社区教育节活动在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如期举行。活动由金牛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主办,金牛区教育局、沙河源街道办事处承办,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金牛区摄影协会协办。金牛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教育干事、居民及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旋律,分别用70首原创诗歌、70幅摄影作品、《成都市社区教育教育促进条例》、《金牛区市民学习地图》、《为你写诗——礼献新中国七十周年》诗歌集、《金牛区第五届社区教育节成果册》等资料烘托氛围,展示居民学习成果,展现居民自身才华,表达居民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对新中国的赞扬和歌颂,宣传金牛区社区教育成果,提升社区教育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通过“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和“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摄影比赛颁奖活动,社区居民用歌舞表演、乐曲演奏、诗文朗诵、摄影作品展等艺术形式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生活好”的时代主旋、时代赞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金牛区市民摄影学院授牌仪式,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为金牛区市民摄影学院授牌。学院的建立,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绿化全川”,建设天府绿道“一轴两山三环七道”体系等重要决议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我区社区教育坚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用自己的歌声唱响礼赞新中国70华诞、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昂扬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