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蒲联合开展社区早教师资培训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4-03-26 15:35阅读:
为探索社区早教联盟建设路径,提升社区早教师资队伍的专业素养及早教服务品质,2024年3月26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亲子课程在家庭教育指导中的运用与实施》培训活动在蒲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现场参培学员共计40余人。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亲子课程观摩、理论讲解、案例讨论及互动研讨多环节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作为主讲老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婴幼儿身心发展的关键期及要点,强调了在亲子课程中有效指导家长的科学育儿理念、知识和方法的途径及重要性。同时,结合现场观摩课案例,指导老师们如何设计并实施亲子指导教学活动,如何有效进行家庭教育延伸指导,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等。参培者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和可操作性,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亲子指导活动中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服务更多0-3岁婴幼儿家庭。
       通过本次联合举办社区早教师资提升培训活动,增强了双方工作经验的交流互鉴,扩大了“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在市域推广的影响力,推动了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的社区早教联盟工作进程。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体制机制、阵地、师资、课程等方面携手共建共享,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助力成都市市域社区早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市民在终身教育和家庭教育方面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撰稿:欧阳运柳  编辑:刘雨萌  审核: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