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社区0-3岁儿童家庭照护人学习课程资源建设专家指导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4-03-13 15:53阅读:
  为持续推进金牛区社区0-3岁儿童家庭照护人学习课程资源建设工作。2024年3月7日下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在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联络站--文颐专家工作室召开课程资源建设专家指导会。专家工作室文颐教授,早教学院杨秀蓉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杨秀蓉院长介绍了金牛区社区0-3岁儿童家庭照护人学习课程资源建设的背景、成效以及当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文颐教授充分肯定了金牛早教前期为社区0-3岁婴幼儿发展做的诸多工作和照护人学习课程资源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她也针对课程资源建设提出了一些优化建议:一是要注重“创新”;二是要关注婴幼儿家长的学习需求;三是分阶段进行建设,此阶段可以将资源分为“育儿知识加油站” “玩具推荐” “绘本推荐” “生活化游戏”四大板块;四是充分利用金牛区专业的早教指导师团队共建课程资源。
        此次会议为“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课程资源建设指明了方向,为金牛早教更专业更优质地服务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奠定了基础。
 
(撰稿:颜铂为  编辑:刘雨萌  审核: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