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教育系统关工委 “五老”艺术团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4-01-23 14:57阅读:
1月17日,金牛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艺术团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充满浓郁民国风的“锦门·沉浸式民国景区”顺利举行。活动特邀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李鹏飞、中国舞蹈家协会韩莉老师、成都高新市民摄影主席林朝阳、资深化妆师陈薇,为团员们作了专业的舞台展现指导。艺术团舞蹈队和合唱队共计3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艺术团总顾问吴蓉老师主持。
      在演唱形象课上,川内知名的音乐才俊李鹏飞老师现场演唱了《我的太阳》,歌喉辽阔,震撼的高音瞬间把大家带进了一个充满热情和活力的音乐世界。随后他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歌唱站姿、如何正确用气和发声等技巧,将理论、方法融合到实际指导、训练中,逻辑清晰、通俗易懂、示范演唱水准高,为团员带来了美妙的音乐享受,赢得了团员们的一致好评。
      韩莉老师,川内知名舞蹈家,资深舞蹈编排艺术家。她不顾正值数九寒天,脱下外套,穿着舞蹈训练服,在台上带着大家或轻歌曼舞或劲辣火热……团员们在韩老师的感染下,全力投入,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韩老师在给团员们讲解舞蹈表演技巧的时候,用三个词进行了高度的概括:“眼随手动、手随心动、心随情动”,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韩老师组织舞蹈团的团员们在大舞台上,一边练习、一边体会韩老师所讲的舞蹈技巧……
      下午开展了互动式的茶话会。团员们一边喝茶、一边欣赏学习资深化妆设计师陈薇老师的精湛化妆技艺。陈薇老师用示范教学方法,邀请了艺术团团员作为化妆模特,根据团队演出节目和服装,从模特的皮肤、脸型、眉型等方面给大家讲解舞台妆的化妆步骤和方法。陈薇老师不愧是化妆名家,在她的巧手下,一个精致完美的舞台妆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吸引大家上前观看、欣赏。
      成都高新市民摄影主席林朝阳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在镜头前展现自己最美的样子。他从人体与风景参照物的比例、拍照的角度等方面对大家进行详细地讲解。林老师组织大家在锦门景区进行户外拍摄实践教学,边拍边讲,让团员们学会在镜头前轻松自然地展现自己。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艺术团的团员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培训学习时光。丰富的活动让团员们了解和学习了舞台艺术表演的相关知识,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活动后团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好的姿态,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技能、经验优势,积极参加艺术团组织的各种培训和活动,提升“五老”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宗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