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守望相助,共同战“疫”——林丽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5:02阅读:
“居家隔离一结束,就安排我上吧!”从收到学院通知要派第二批突击队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消息,林丽就直接这样跟学院领导申请到。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1月27日,林丽从重庆璧山探亲返蓉,按照要求,在家居家隔离14天。知道老家卫生院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回到成都居家隔离中的林丽也没闲下来,第一件事而就是发动身边的朋友四处买口罩,经过努力,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在2月2日委托朋友成功寄走,捐给老家的卫生院,缓解卫生院的燃眉之急。
      “在灾难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有能力可以在紧要关头为大家做点什么,是我作为公民应尽的责任”
除了捐献口罩外,隔离一结束,林丽就动身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按照安排,她在金泉街道郎家社区支援防疫,迅速的跟着身边的防疫队伍学习掌握了防疫工作内容后,随即投入到针对返蓉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工作和各项宣传工作中。
      由于突然新增了病例隔离人员,按照要求,社区需要加大排查力度。18-21日,林丽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对车辆核实登记、对进出人员检查、消毒的统计,特别是针对来蓉返蓉人员进行咨询、核实、登记等,各项数据都要非常精准,不遗漏弄错一个数据。
      “社区防疫工作非常繁杂,经常累得抬不起头,站不直腰。但是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从1月底就坚守在一线,一直没有休息,我也没有理由喊累。”
至22日起,由于复工任务的紧迫,林丽工作重心转战到了对黑格工业园区复工排查方面,重点检查隔离室设置、物业进出登记台账,测体温台账和进出检查记录等,这是她斗志满满的防疫新征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以前未曾亲身经历,现在能深刻理解其中的艰辛与努力。感谢那些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默默付出人们。我要像你们看齐,战斗在一线,用希望驱散阴霾;黑夜漫长时,用勇敢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