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守护一个春和景明——守护人王玉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5:04阅读:
“二月的天还是很冷,每当看见风中飘扬着的抗击疫情旗帜,心中就充满激情、斗志昂扬!”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悄然来袭,全国笼罩在紧张抗疫的氛围中。正在华阳休假的早教专业教师王玉接到了学院组建青年突击队参与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通知,2月8日,在和家人学习了新型冠状肺炎致病原理、防护措施后,匆忙收拾行李,购买食物,告别了担忧的父母,奔赴社区防疫一线。
      社区防疫工作没有想象中简单。按照工作安排,王玉与各级党员先锋支援队伍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社区防疫点,奔赴点位测量社区进出人员体温,排查人员健康情况;对复工人员,解答防疫疑问,传达有关复工文件精神;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并对群众进行宣传。
      工作中,王玉看到身边党员先锋队们无论防疫大事小事,都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看到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是老百姓的希望所在,是定心丸,是主心骨。被基层党员先进性和担当精神,所引领和感染,王玉萌发了要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第一时间向学院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希望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了解防疫知识,她每天要步行上万步,走遍富家社区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讲解防疫知识。虽然总是站着、走着,腿脚酸痛,但只要居民看见红马甲,主动接过宣传单、帮忙指路,她就觉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这是她坚守社区一线,与疫情做抗争的动力源泉!
      身在防疫一线,她总能因身边的防疫故事而感动。在2月15日工作记录中,她跟我们分享到:“今天遇到了一个好学的小朋友,非常认真的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宣传单,愿你平安健康、茁壮成长!相信多年后你也能成为新一代新兴生命力,勇担责任,和我们一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于平凡之中见伟大,于患难之中显真情,我们有足够理由坚信,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凝聚成强大的力量,战胜疫情,让所有被疫情所困的人们走出家园共享室外的繁华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