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守护一个春暖花开——守护人罗玲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5:06阅读:
“身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一线战疫工作是很光荣的事情,我很感谢家里人的支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很幸运可以成为那一点小小的星火,虽然能量小小,可也是我全部的力量!”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骤然横行,防控狙击战悄然打响。接到学院组织教职工自愿报名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号召,党员代表罗玲就立刻请缨加入基层防疫队伍。
      2月8日,与身在外地的丈夫说明情况,得到年迈的父母的支持,并将家里的小孩托付他们照顾后,作为一名党员的罗玲,毅然决定冲锋在前,投身金牛区疫情防控一线。
      2月11-18日,罗玲驻扎西城首峻小区、龙湖西宸原著小区,为社区居民办理发放临时出入证,又为隔离住户采买生活物资并送进居民家中,又挨家挨户帮忙扔生活垃圾,测量体温。
      作为抗疫一线的社教工作者,她舍小家顾大家,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选择了最潇洒的“逆行”,全力以赴,奔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她拼命筑起了健康防线,也在人们心里筑了一道名为安心的防线。
      情人节那天,为关爱居家观察住户,罗玲在送物资的时候特意为住户们送上一朵玫瑰,表达爱的祝福。
      在工作中,罗玲了解到驻守点位的网格员坚守岗位20多天都没有休息,白天排查点位情况,晚上回家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录入数据,很晚才能休息。为减轻她的工作压力,罗玲主动提出自己利用白天的休息时间帮忙录入信息,并申请借用学院手提电脑支援一线工作。这不仅大大提高了点位工作人员的效率,也让网格员能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家庭。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她是社区教育工作者,是请战者,更是勇士。都说疫情凶猛,人们唯恐避之不及,她却逆向而行,奔走在与病毒距离最近的地方,英雄的坚守会给我们以力量,给春天以希望,替我们守护这春暖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