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受邀参加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教育工作交流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4:39阅读:
1月6日上午,我院受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邀请,参加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教育学院在成都社区大学召开的青少年教育工作交流会,并作了《金牛区“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工作举措及成效》的主题交流发言。

       会上,陈伟副院长就金牛区儿童友善社区建设顶层设计、实体建设、文化建设、活动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近几年金牛区在“儿童友善社区”建设方面的一些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陈伟指出,建设“儿童友善社区”和“老年友善社区”,是金牛区委、区政府“构筑友善社区,建设宜居金牛”的重要举措,也是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区委《关于“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锐意创新,笃定前行,以“教育理论+建设实体”两轮驱动,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好儿童友善社区试点点位建设,从志愿者队伍打造,系列活动开展,科研引领,舆论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各项工作,早日实现金牛“儿童友善社区”开繁花,结硕果。
       接着,与会双方围绕青少年活动开展、青少年课程建设和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区以“儿童友善社区”和“老年友善社区”为抓手推进金牛友善社区建设的顶层设计,以及在“儿童友善社区”建设方面的有益探索及成效,得到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同仁高度赞赏,认为金牛区在社区教育服务青少年校外教育、儿童友善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