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隔代传承教育《一样的心不一样的爱》公益讲座
来源:wbtd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2-06-10 10:37阅读:

为解决隔代教育引发的问题,促进孩子健康成长,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受金牛区老协邀请,于2022年5月18日上午、20日上下午,分别在金牛区西华街道、荷花池街道五丁社区和茶店子街道奥林社区开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爱”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共计130余名祖辈和父辈参加。

(荷花池街道讲座现场)
(西华街道讲座现场)
(茶店子街道奥林社区讲座现场)
      杨老师围绕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祖父辈教育不一致、家长不懂孩子成长特点和规律以及一些错误的教育方式对孩子心理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伤害等共性问题,结合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对家庭教育正确的方式方法的要求,从亲自养育,加强亲子陪伴;共同参与,发挥父母双方的作用;相机而教,寓教于日常生活之中;潜移默化,言传与身教相结合;严慈相济,关心爱护与严格要求并重;尊重差异,根据年龄和个性特点进行科学引导;平等交流,予以尊重、理解和鼓励;相互促进,父母与子女共同成长以及其他有益于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方式方法等九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分享和分析,向祖辈和父辈们传递科学育儿的观念、知识与方法。在唤醒家长们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将养育孩子从家事上升到国事,自觉贯彻“立德树人”的思想,与学校、社会协同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最后杨秀蓉提出:无论父辈还是祖辈,我们只有懂孩子,遵循孩子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来养育、支持和教导孩子,我们对孩子不一样的爱才能转化为家庭教育的正能量,助力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和谐的发展! 
      大家对杨老师的讲座积极回应,感到欲犹未尽,表示要好好学习科学育儿的理念和知识,做好家庭教育,合力培养孩子成人成才。杨老师的话得到在场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和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贴近生活,干货满满。聆听专家讲解和现场学习,深刻领会到隔代教育中各种环节的重要性和实际操作的方法,并期待社区能够开展更多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