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开展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调研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2-05-06 11:31阅读:
为了解社区教育在服务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和成果成效。2022年4月26日—27日,金牛区教育局职成科教师李欣、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沙河源街道汇泽社区、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两个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点。
(荷花池社区座谈会)
(汇泽社区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就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并实地参观了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办学环境和特色项目。汇泽社区书记张波、荷花池社区副书记高阳从活动设置、阵地建设、特色项目打造、课程安排、成果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走访)
(实地走访)
早在2017年,汇泽社区、荷花池社区(原东一路社区)就被评为教育部关工委社区教育联系点28个点位之一,全省仅有两个社区入选。两个社区在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中各具特色:汇泽社区以培养社区青少年主人翁意识为抓手,以各类青少年活动为载体,致力于将社区打造成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生活圈;荷花池社区针对辖区“居民人数多、商家店铺多、流动人口多、弱势群体多、青少年人数多”的“五多”特点,依托“五老”志愿者,从“社区融入、学习成长、儿童保护”三个维度出发,与辖区商家合作,共同关爱帮扶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个社区在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付出的努力。强调社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青少年校外教育品牌打造,深化项目内涵;并表示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将加强对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的指导,组建专业团队帮助社区进行项目成果梳理,特色提炼,深入推进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特色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