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调研会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2-05-05 16:19阅读:

(调研会进行中)
  2022年4月27日,金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调研会在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中国幸福家庭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唐文焱,四川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倪蔚佳,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所长高喻,四川师范大学中国幸福家庭建设研究中心讲师马春艳,西南交通大学助理彭春花,金牛区妇联、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陈伟副院长作汇报)
首先,副院长陈伟主要从机制统筹、阵地网络、队伍支撑、课程内涵、科研发展、活动品牌、工作困难与思路等方面对金牛区家庭教育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杨学富院长发言)
接着,院长杨学富强调家庭教育要培养家长的责任意识,增强家长的责任感是社区家庭教育的工作重点。
(周波校长发言)
随后,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校长周波介绍了金牛区社区家庭教育示范点“花语讲堂”的具体打造方法。
(杨秀蓉院长发言)
金牛区早期教育学院院长杨秀蓉汇报了我区早期教育相关工作。
专家们听取汇报,对金牛区家庭教育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多渠道组建师资队伍、整合场地等良好建议。
(嘉宾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就家庭教育课程与队伍建设、活动设计、家长需求、科研探索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梳理了家庭教育工作思路,促进家庭教育的专业化和精准化发展,为打造有温度的家门口的家庭教育服务圈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