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开设多课型老年公益课程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2-04-22 15:40阅读:
为全面推进区委区政府“全龄友好”工程实施,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多样性学习化需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二级学院——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在2022年3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健康管理、金融理财、急救知识、口腔健康知识4门老年公益课程。
 为向广大老年朋友普及日常急救知识,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巧和技能,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程度,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特邀红十字会蒋金和老师向老年朋友普及心脑血管疾病、心肺复苏知识,在现场模拟展示了心肺复苏标准动作,以及AED的使用方法。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日常急救的基本技能知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电信诈骗的形式也跟着花样翻新。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老年群体有存款、对新鲜事物了解不多等特点实施电信诈骗。为进一步扩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升老年人反诈骗意识,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刘俊老师开展——守住您的钱袋子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现场通过图文形式,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各种电信诈骗方式、金融理财诈骗、养老诈骗等诈骗手法。让广大老年朋友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防范各类诈骗知识。
       为提高中老年人对口腔健康的意识,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联合美呀口腔医院开展——关爱牙齿,关爱生命健康系列主题宣讲暨清明节志愿者公益义诊活动。医生首先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牙齿的分类组成、缺失牙的主要原因及危害、常见口腔问题以及预防等知识。接着为听讲老人们做了免费的口腔检查。最后提出了牙齿保护的相关建议,提醒老人们注意口腔保健。
       从立春到清明,人体血液处于旺盛时期,此时易发非感染性疾病,如高血压、过敏性疾病等。为向广大老年朋友普及春季养生知识,增强其健康意识,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特邀孙竹娟医生开展健康管理系列课程讲座。孙医生从中医的角度分析春季养生、春季疾病的预防。引导大家关注健康、关爱自己、注重饮食调养、不盲目用药等,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和生命、生活质量,保持良好心态。
      本月公益课线上线下共5300余人次参与学习,为广大老年朋友传播了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反诈意识、自救互救能力,深受大家的喜爱,后期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将会继续推出此类公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