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省市教育关工委调研金牛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2-04-07 16:21阅读:
3月9日,省市教育关工委莅临金牛区花照壁社区调研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王嵩建,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韩春蓉,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曾中良,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干部许丛琪,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励中,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窦志,区关工委副主任吴继如,区关工委副秘书长谢明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阳莹艳,区教育局调研员王萍,区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科科长张剑,营门口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林,花照壁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文洪,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党支部书记祝长龙、副院长陈伟、早期教育学院院长杨秀蓉参加调研。
(查看社区教学环境与设施)
      首先,省市教育关工委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文化栏、非遗藏羌绣、大眼睛图书馆、综合活动室、儿童亲子主题乐园、社区老年食堂等活动场地与设施设备,了解了社区整合社会组织资源,打造社区文化和开展活动有关情况。
      接着,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王萍主持。她简要介绍了金牛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在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打造、资源筹措、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从建立覆盖0—100岁青少年校外教育服务支持体系,打造儿童友善社区、社区雏鹰行动品牌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方面的举措及成效。随后,与会同志分别从老年教育、家庭教育及早期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及交流。吴继如主任表示要充分整合街道、学校资源,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打造金牛特色青少年校外教育品牌,促进金牛区青少年校外教育高质量发展。阳莹艳副局长首先感谢了省市教育关工委对金牛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作为基层关工委,区教育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健全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金牛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各项工作。王励中充分肯定了金牛区在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建议要利用资源,研究制定可持续发展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韩春蓉重点介绍了2022年省教育厅关工委在项目打造、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她建议青少年校外教育工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政策,共同推进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稳步发展。王嵩建高度认可金牛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机制健全、队伍体系完备、工作开展扎实,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整合资源,完善阵地建设,聚焦品牌打造,深入推进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生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切实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国家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区教育局调研员王萍主持会议)
 
(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汇报工作)
(区关工委副主任吴继如发言)
(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励中点评)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王嵩建讲话)
(区教育局副局长阳莹艳表态发言)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厘清了金牛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思路,努力方向。下一步,我区将在省市教育关工委指导下,创新工作方法,整合社会资源,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推动金牛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