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成都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组 莅临金牛区分中心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12-15 09:29阅读:
12月9日,由成都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督导专家刘立频、黄雁等人组成督导小组,莅临成都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金牛分中心,对我中心家庭教育工作进行督导调研。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祝长龙、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执行校长周波、金牛区家庭教育指导师共计10余人参会。会议由周波主持。
      会上,首先祝长龙书记从机制体制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开发、课题研究、活动开展等方面汇报了我中心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家庭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需要的支持。

      接着,专家组对我中心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我中心家庭教育工作课程搭建有背景、有目标、成系统;点位建设落实到社区,打通服务家庭最后一公里;活动特色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同时专家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我中心家庭教育提出诸多良好建议: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将家庭教育纳入公共服务体系,彰显政府主导作用;二要完善家庭教育评价体系,合理运用评价结果,促进家庭教育良性发展;三要开发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家庭教育课程,做好课程底层逻辑建设;四要推进家庭教育服务队伍全面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中心“一干多支 五力共振”家庭教育课程进行了研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从课程背景、目标、结构、内容、底层逻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为该课程的后期修改完善和落地实施提供了智力支持。
最后,祝长龙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对金牛家庭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金牛分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听取督导小组和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建议,在“双减”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即将实施的背景下,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以需求为导向,坚持多元协同发展,完善课程和评价体系,推动金牛区家庭教育品质提升和创新发展,建设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