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2+3专·家伴成长,和美家庭·花语讲堂”正式启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9-29 14:45阅读:

为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解决广大家长在家庭教育上面临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金牛区积极创新,高质量发展家庭教育,进一步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助推我区学习型城市和全龄友好包容社会建设。
       2021年9月28日下午,由金牛区妇女联合会、金牛区教育局、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办事处主办,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承办,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成都市行知小学校、成都励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金牛区“2+3专·家伴成长,和美家庭·花语讲堂”启动仪式在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如期举行。
      区妇联、区教育局、营门口街道、区社区教育学院、成都市行知小学校、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其他街道和学校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特邀四川电视台主持人海光为活动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区妇联副主席周燕为活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金牛区家庭教育在区委区府领导下,组建了领导小组,制定了《金牛区建设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三年行动计划》,并通过建队伍,建课程,建基地,抓科研,搞活动等措施,持续推进金牛区家庭教育内涵发展、品质发展、创新发展。周燕指出,设立“花语讲堂”是新时代背景下,金牛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之举,是区妇联、区教育局、街道、社区、驻区单位协同联动的共建共享平台,是切实解决广大家长在家庭教育上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的重要途径,是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惠民之策。通过“花语讲堂”系列活动开展,加快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宜居社区建设。
 

(区妇联副主席周燕致辞)

接着,营门口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高宇为“花语讲堂”授牌,“花语讲堂”是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秉持花照壁社区“让儿童友好智慧社区成为孩子们有爱的家”的发展理念,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家长分享+专家点评”的活动形式,在花照壁社区打造的一个主题鲜明的家庭教育示范基地。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家庭教育经验,让社区居民重视家庭建设,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区成为儿童幸福美好生活的乐园。
 

(“花语讲堂”授牌仪式)

    随后,为“花语讲堂”第一批讲师团和第一批家长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为家长代表赠送了家庭教育书籍。
 

 (颁发聘书)

最后,金牛区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商雪梅、叶艳华与家庭教育志愿者代表曾志、姜涛、李军花以“分享+点评”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和家长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教育经验。
 

   (志愿者分享家庭教育经验)

(叶艳华点评志愿者家庭教育分享内容)

 (商雪梅作“教子有方”主题分享)

“花语讲堂”是金牛区家庭教育的实践探索,创新之举。接下来,金牛区家庭教育将借外力激内力,聚合力强动力,在其他街道和社区陆续推出“和韵家校”“和煦家园”等系列家庭教育品牌,以高水平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城市治理创新,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打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助推学习型城区和全龄友好包容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