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2021经典诵读”工会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9-26 10:17阅读:

为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24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首先院长杨学富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提到以此次普通话推广活动为契机,倡议全院教职工在工作过程中用普通话交流,同时通过普通话测试考级等手段提升普通话的水平,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期待。


       活动过程中,全院教职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诗歌朗诵的、有演讲的,有绘本阅读的,活动形式多样。有分享红色革命故事的、有歌颂祖国的,有赞美春天的,有传递家庭教育责任担当的,所表达的内容丰富。
 
      学院工会主席陈伟,在活动总结中提到,此次活动在办公室的精心筹备下,在全院教职工的热情参与下,有序开展。诵读活动中老师们的声音响亮,情感丰富,现场推广、传播普通话的氛围浓厚。通过此次活动,展示出金牛区社区教育工作者普通话语言表达的能力,展现了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积极良好的工作交流环境。金牛社区教育工作者将把活动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继续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