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召开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终身教育视角下家庭教育服务模式的实践研究——以金牛为例》开题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9-17 11:14阅读:
6月10日,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教育改革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终身教育视角下家庭教育服务模式的实践研究——以金牛为例》开题会在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2会议室举行。成都大学教授黄媛媛、佘勇,金牛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陈雪梅,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党支部书记祝长龙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祝长龙书记主持。
 
会议开展中
祝长龙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院长杨学富陈述了课题开题报告,详细阐述了课题研究的意义、概念界定以及研究思路、规划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步骤及研究方法、实施措施,以及现阶段研究的进度和遇到的困难。

杨学富陈述开题报告

 

专家组对该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强调要更加完善三全家庭教育课程设计,厘清阵地网络建设方案和考核激励机制。最后,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作为课题承接单位代表对课题研究做了保障性承诺。
本次开题会议的召开为建设一个人群全覆盖、地域全覆盖、时空全覆盖(便捷)、个性化的家庭教育服务模式定下了基调,深入了对家庭教育的指导服务,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家庭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提高家庭成员的综合素质,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了力量。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