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开展成渝双城社区教育联盟暨五地六区终身学习共同体首届年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9-23 10:41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1日,由成都市金牛教育主办、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成渝双城社区教育联盟暨五地六区终身学习共同体首届年会在成都金牛召开。
会议开展中


        重庆市渝北区社区教育学院、重庆市江津区社区教育学院、武汉市蔡甸区社区教育学院、宁波市高新区社区教育学院、河北省邢台市广播电视大学南宫市工作站、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及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参观新桥社区
 
观摩社区早教课堂

      会前“五地六区”社区教育负责人参观了金牛区首个全国儿童友好社区和社区教育国际化典范社区——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并在新桥社区早期教育协同指导站观摩了早教室内亲子课程。
孙丹副局长介绍金牛区情和金牛教育

       金牛区教育局副局长孙丹为重庆渝北、重庆江津、武汉蔡甸、宁波高新、河北南宫社区教育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金牛区情和金牛教育基本情况,四川省劳模、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市民摄影学院执行院长、新桥社区党委书记分享了新桥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经验,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详细介绍了金牛区社区教育发展规划。
共同商讨终身学习共同体建设工作方案
杨学富院长介绍金牛社教

       按照会议议程,五地六区社区教育负责人围绕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为重点讨论了2021年社区教育联盟和实验共同体工作方案,就建立合作交流平台,实施社区教育资源共享行动战略合作内容达成了共识。共同体拟通过建立轮流执行工作、年会、互访交流机制,重点合作开展“互联网+”社区教育和家庭教育融入社区治理项目。
成立“成渝双城 五地六区”社区早期教育联盟标题

       大会发起并成立了“成渝双城 五地六区”社区早期教育联盟,同时发布了2021年具体项目共建清单,其中包括师资培训项目、阵地培植项目、社区早教服务项目等项目共建。
合影留念

       此次成渝双城社区教育联盟暨五地六区终身学习共同体首届年会坚持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原则,着力健全多方联动机制,切实推动了成渝双城社区教育联盟和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战略合作项目落地,推进了成都金牛、重庆渝北、重庆江津、武汉蔡甸、宁波高新、河北南宫五地六区区域终身学习一体化协同发展,共筑终身学习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释放集聚效应,提升区域社区教育基础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