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11-20 20:26阅读:
11月20日,由金牛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金牛区教育局、金牛区沙河源街道办事处承办,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协办的金牛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新桥社区举行。
启动仪式
会场严格防控疫情
      金牛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金牛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丹、金牛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金牛区各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校长和社区教育工作站站长、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金牛区学习型社区(团队)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市民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开展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精神和落实区委区政府“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要求,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格局,今年金牛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形式的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活动、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助推我区学习型社会建设。
孙丹副局长致辞

      金牛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金牛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金牛区社区教育成果:“金牛社区教育不断加强社区教育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数字化建设,积极打造家庭教育、社区早教、社区微治理、儿童友善社区、老年友善社区等多个独具金牛特色的社区教育品牌项目”。
   杨学富院长总结金牛区社区教育工作
      启动仪式上,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对2020年金牛区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启动仪式全面展示了金牛区社区教育“慧育之家•金牛早教”、幸福家•金牛家庭教育、成人教育、儿童友善社区建设、“爱成都•迎大运”社区英语”5个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和特色课程,并首次向社会发布了金牛社教未来智慧教育方案——线上学院暨云课堂建设。
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和特色课程介绍

      活动现场还对获得了四川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成都市社区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金牛区社区(老年)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领导颁奖
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
市级、区级社区(老年)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
市级社区教育先进个人武山川分享经验感悟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区将组织街道、部门、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等,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不同形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情教育、科学普及、百姓普法、公民素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文艺术、休闲娱乐、养生保健、医疗卫生、心理健康、运动健身、早期教育、家庭教育、环境保护、创业再就业、职业技能提升等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充分展示我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精神风貌,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精神,助力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