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嘉峪关市电大社教同仁莅临金牛区考察社区教育工作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10-19 10:38阅读:
10月12日,甘肃省广播电视大学嘉峪关分校校长张毅、社区教育中心主任钟国栋、社区教育大讲堂主编杨绿一行36人,到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和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考察交流,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花照壁社区书记李时蓉、新桥社区书记张勇及学院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实地查看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
      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教育工作站社教环境建设、课程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花照壁社区教育工作站召开了社区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
(杨学富介绍金牛区社区教育发展情况及工作成效)
      会上,杨学富围绕“11456”的社区教育办学特色和发展模式介绍了我区社区教育发展情况及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家庭教育家长培训、社区早教、社区微治理、儿童友善社区、老年友善社区5个全国及市级终身学习品牌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杨绿对我区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肯定了我区社区教育稳步发展的同时介绍了甘肃省嘉峪关市社区教育发展情况及发展规划。随后,双方就花照壁社教机制体制建设、保障措施设置、资源开发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社区教育工作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又实地查看了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教育工作站社教环境建设、课程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新桥社区教育工作站召开了社区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
(实地查看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
      会上,张勇介绍了新桥社区的建设理念、模式和特色。张毅对新桥社区各类社教工作感到震撼,高度赞扬了新桥社区将邻里文化、党建引领深度融入到了社区治理和社区教育中,良好地展现了正能量的社区文明教育。随后,双方就新桥社教党建引领、摄影学院打造、文创企业引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社区教育工作座谈会)
      此次交流互动,有力推动了成都、嘉峪关两地社区教育机制体制建设、管理服务模式创新、社教平台搭建、品牌项目打造,促进了两地社区教育高效发展。
(合影)
撰写:叶李萍
审核:杨学富
编辑:张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