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高校助力,社区教育谋新篇——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工职院分院挂牌成立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10-17 01:23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成都市学习型城市建设,金牛区学习型城区建设,发展社区教育,服务社区治理,落地高校与地方共建,在“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总体行动的背景下,我院与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合作,签署教育资源共建战略合作协议。10月16日,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交职中校区正式挂牌成立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工职院分院,共建地方社区教育发展新模式。
会议进行中
       10月16日,揭牌仪式在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培训服务中心主任张斌、副主任罗竞笳、副主任战秀云、副主任王芳、培训部部长王刚、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党支部书记祝长龙、副院长陈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进行中
       会上杨学富对高校加入社区教育表示欢迎,同时金牛区社区教育将和高校一起打造弘扬“工匠精神”的教育项目,为学院工作提质增效,并充分利用课程资源、师资库、课程体系等丰富终身教育。张斌希望通过共建专业的培训平台打造教育合作服务品牌,在社区培育“工匠”型人才。
杨学富讲话
张斌讲话
       随后,双方进行了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工职分院签约和揭牌仪式。
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工职分院签约仪式
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工职分院揭牌仪式
       作为全国职教先进单位、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四川省首批文明校园、四川省工业文化普及基地的“成都特色、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工科类高职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发挥自身职业教育优势和工业职业教育的学科优势与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一起积极构建校地社区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秉承“工匠精神”助力学习型城市建设。
      此次双方合作,将实现师资、课程、场地、设施和信息资源等方面的共建共享,共同探索学习型城市建设新样本,打造社区教育地域标杆品牌;工职院将在名师优课、网络学习、线上资源、思政课程、劳动教育、工业技能、职业培训、社区“工匠”、社区“雏鹰工匠”、大学生志愿社团、人文课程、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等项目和学院开展线上线下的全时空合作。同时将利用现有场地向属地社区居民开展“教授进课堂”项目,开设“大运英语”、民主法治、科普知识、安全常识、应急避险、公民教育、创新创业、技能提升、文体活动等多样化、实用性教育培训活动,着力培育学习型社区和培养社区“工匠”。
      目前双方首期项目共建优质师资库和线上名师课程已经完成,首批100节名师线上课程即将在区社区教育学院官网“线上学院”发布。
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工职分院成立
      通过与高校共建共享的创新社区教育合作模式建设,不仅能有效的提升学院现有的科研水平,同时社区教育资源将得到极大的充实,服务能力也将得到极大提高,青少年劳动教育、公民教育、创新教育、职业体验教育,中青年的职业技能教育、“工匠”技能养成,全龄段的普识教育课程将服务更多的社区市民,我区社区教育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写:叶李萍
审核:祝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