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组织开展“防拐防骗、防走失”安全演练活动暨召开儿童安全联盟建设研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9-30 15:14阅读: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儿童友善社区环境。7月23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联合成都市第九幼儿园、青羊北路社区、驻区民警、辖区社会组织及商家代表在青羊北路社区开展了儿童“防拐防骗、防走失”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9点,儿童“防拐防骗、防走失”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共计30余名家长及儿童参与演练。活动通过对“骗子”运用道具、言语诱骗带走孩子,周围家长发现及时报警、安保人员合力制服“骗子”解救儿童的情景演练,给家长及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演练结束后,辖区民警向儿童和家长们讲解了骗子拐带儿童常用骗术以及防骗、解救、自救等方法,进一步提高他们防骗意识和能力。
(开展“防拐防骗、防走失”安全演练活动)
      接着,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儿童安全联盟建设研讨会。会上,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简要介绍了儿童友善社区建设背景、工作举措及成效,下一步的建设规划,强调了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对推动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性。青羊北路社区书记苏辉详细介绍了社区在打造儿童安全联盟方面,积极探索“人防+技防”,“社区巡警、驻区民警、辖区交警,三警合一”的实践。成都市第九幼园保育主任张泉主要介绍了园所在开发儿童安全课程、开展培训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
(召开儿童安全联盟建设研讨会)
      本次活动联合辖区相关单位、社会组织及商家,实现“儿童友善社区”的共驻共建、资源整合,共同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绿色、独立、自由、开放”的成长环境,推动全面实现儿童权利的地方善政体系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切实增强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