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成都金牛与重庆渝北、江津 共建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9-25 20:30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3-24日,成都金牛与重庆渝北、江津共建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战略合作会在重庆市江津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应邀与重庆市渝北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白兵、重庆市江津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王劲松就三方共建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开展会商。
联盟会召开中
      三方社区教育负责人分别从机制建设、机构设置、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就共建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战略合作内容达成了共识。三方商议共同推进社区教育体制机制、网络学习平台、课程资源、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建设,开展“互联网+社区教育”项目合作;共同推进家庭教育在科研课题、师资库、课程资源、社区服务家庭教育能力等方面的建设,开展“家庭教育融入社区治理”项目合作。三方共同签署了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战略合作三方协议,均表示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原则,着力健全三方联动机制,推进三方社区教育协同发展,共筑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释放集聚效应,提升区域社区教育基础服务能力。
三方签署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战略合作三方协议
      随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白沙镇社区教育学校参与主体、管理主体的多元化办学模式。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办公室主任,社教部主任随行参加重庆考察会商。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白沙镇社区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