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重庆渝北成都金牛共建社区教育联盟会在重庆市渝北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9-24 22:53阅读:
9月22-23日,为加快推进四川省教育厅与重庆市教委签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积极响应和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大教育联盟章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大教育联盟社区教育合作备忘录》,推动区域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庆市渝北区社区教育学院和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发起的社区教育协同联盟会议在渝北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职成教科科长舒义宏,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白兵,重庆市江津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科科长廖隆科,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副院长陈伟,以及双方相关社区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盟会召开中
      会上,渝北区社区教育学院和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推动双方社区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学习平台建设、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培训、项目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共同签署了两地社区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均表示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原则,着力健全两地联动机制,就共建合作平台、开展项目合作、推进项目开发等方面深化战略协作和落地生根,做好“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者。
双方签署两地社区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了解了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社区教育工作站社区教育服务社区发展治理推进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重庆巴蜀民俗博物馆
      下一步,两地将按照合作协议,在老年教育、家庭教育、青少年教育、0-3早期教育、数字化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交流,做好学习平台和资源共建共享,联合参加交流活动,共同研究社区教育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路径,促进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协同合作,共建稳定长远、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创成渝两地社区教育共同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