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资讯 街道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开展“巾帼胜须眉 巧手展风采”三八节活动
来源: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街道资讯发布时间:2022-03-24 14:28阅读: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庆祝这个女性的专属节日,丰富辖区妇女的文化生活,扎实做好妇联工作,促进军民和谐共融。2022年3月7日上午,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老协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巾帼胜须眉 巧手展风采”三八节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社区党员代表、部队官兵和军嫂志愿者、居民骨干等30余人参加,活动分成巧手插花和厨艺展示两个部分。活动开始,首先由专业插花老师为居民讲解插花的技巧、工艺和色彩搭配,帮助居民更深入的亲手体验插花的艺术。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社区居民现学现用,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巧手修剪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在社区活动室的另一边,包饺子厨艺展示活动开始啦。现场的每一位女性都是“出的厅堂 下得厨房”的好手。和馅、包饺子,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不一会,桌子上摆满了包好的饺子。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晓琴和居委副主任郭争号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饺子端给辛勤劳动的清洁工、垃圾分类引导员和居民们品尝,带去了节日祝福和社区对他们的关怀。
      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大家坐在一起分享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小小饺子,凝结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爱心,从一个人手上传到另一个人手上,从一张餐桌流向另一张餐桌,让这个特别的三八节变得温情脉脉、春意融融。
      本次活动,以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巧手展风采为主题,融合中国传统美食。既增强了社区与居民群众之间的凝聚力与和谐度,又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