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资讯 街道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召开“儿童友善社区”2021年工作研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街道资讯发布时间:2020-12-24 17:23阅读:
      金牛区“儿童友善社区”2021年工作研讨会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2楼会议室召开,成都大学副教授黄旭、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副院长陈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首先,黄旭教授就《儿童友善社区实践研究》书稿框架结构搭建、背景和文献研究、板块细化、挖掘整理案例、价值定位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对儿童友善社区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是打造规范性硬件设施设备;二是从上往下建设完整的组织架构,合理安排分工,落实职责;三是抓核心、开展示范性儿童友善主题活动;四是全面布局,合理规划,分步骤扎实推进工作。接着,杨学富院长结合黄教授意见对《儿童友善社区实践研究》书稿框架搭建、时间节点安排、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编撰书稿、深化培育1-2个点位、打造示范性主题活动三方面工作同步进行,抢占先机,整合资源积极对接相关上级部门开展分享探讨、成果展示等工作,从而扩大影响力的工作思路。他强调儿童友善社区建设要以“人”为切入点,深挖“友善”内涵,通过各类教育活动,完善社区功能,从而促进社会治理。最后,陈伟副院长,提出以下意见:一要从社区发展治理的角度,体系化推进儿童友善、老年友善社区建设;二要以儿童“四大权利”为着力点,规范化打造儿童友善设施设备;三要加强对弱势儿童群体的关注,开展友善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四要通过建设儿童友善社区,探索建设区域部门联合机制、搭建活动平台。
      会议安排部署了《儿童友善社区实践研究》书稿编辑工作,同时以课题研究为基础,明确了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发展思路,为构建全面实现儿童权利的地方善政体系,形成尊重儿童、关爱儿童、发展儿童的社会氛围助力。